Friday, May 18, 2012

Buttery Madeleine in cup =) 杯装马德莲小蛋糕 ~

 Yummy Buttery Madeleine 小蛋糕=)
 大家是不是很奇怪怎么我的马德莲长相怎么是Cupcake ?不同于那可爱的贝壳形状?哈哈哈~ 那是因为我的马德莲模具在姐姐家拉,没有马德莲模具就干脆用简单的小纸杯来代替好了=)。。而目前家里正在大装修乱糟糟的@@ ,一早心理就突然想吃DeliFrance的马德莲小蛋糕,又好懒惰要去买。。。干脆就在网上找了一些简单马德莲食谱自己做,也顺便让我这双好久没有烘焙的手过过手瘾!嘻嘻嘻嘻~

今天呈现给大家的Buttery Madeleine ~ 特地选用了President Butter来当主角 =)虽然说味道像极DeliFrance 的Madeleine,但是就是在口感上不一样。。DeliFrance 的马德莲口感较扎实,而我第一次的马德莲却偏向松软的牛油蛋糕。。哈哈哈哈 ~ 没关系,下次再努力。。。至少今天的马德莲很好吃哦。。儿子一粒接一粒的都不知道吃了多少粒 =)

好不好吃?看我的活招牌就知道了 =) 这家伙嘴很刁,不好吃的,他可是不赏脸的哦 ~

Buttery Madeleine 奶油马德莲:
24-26粒迷你杯子蛋

材料:
A)
110g Eggs 鸡蛋
40g Sugar 细砂糖
1 Tsp Vanilla Extract 浓缩香草精华
B)
80g President Salted Butter ( melted ) President 有盐牛油(熔化)
80g Top Flour + 1 Tsp Baking Powder (well Sifted ) 低筋面粉+1小匙发粉过筛。

做法:
1) 把鸡蛋和细砂糖以高速打发至颜色浅白与浓稠,加入香草精华以低速继续搅拌均匀1分钟。
2)把B一半的面粉加入蛋糊里,用刮刀搅拌均匀。然后加入一半的熔化牛油继续搅拌,再来把剩下的面粉全部倒下去搅拌均匀,接着倒下最后剩下的熔化牛油搅合均匀就可以倒入纸杯里烘烤了。
3)以我的烤箱的温度,我是以200度烤了12-14分钟就Ok了。 =)

** 注意**
再次提醒,在烘焙世界里用不同的牛油会带出不同的香味哦。。。各位可以选用自己喜欢的牛油来满足自己的味蕾=)


看,好松软哦 ~ 但是,真正的Madeleine是比较扎实的 。

Do Re Mi Fa 排排坐~
 快好了=)

=)

耐高温Silicone cupcake Mould ,好用!很容易脱模 =) 

乱糟糟的家里,挤出这个位置来烘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