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2

Crispy Chinese Gai Zai Biang 香脆鸡仔饼 ~


鸡仔饼

看见鸡仔饼就让我想到家里老人一定会喜欢吧,看见网友Maggie Leong 做出美美的鸡仔饼~ 我也决定做一些来给我婆婆吃=)后来也向Maggie要了食谱 。
前后我做了两次,第一次做时使用白芝麻,当时家里没有臭粉,而就干脆Skip掉它,后来也许我的鸡蛋比较大颗导致面团太软不成形,自己加多了一些粉而导致 出来的鸡仔饼偏硬。。昨天,我特地买了一罐 “ 臭粉 ” 再来尝试。。但是使用了黑芝麻想看其中的不同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把蛋液减半。。虽然面团还是软,但不至于像第一次那么的夸张。。第二次做的是特地为我家快90岁的婆婆而做的,也考虑到方便婆婆吃就干脆把鸡仔饼做成了小小的长方形 。160度烤了20分钟后,烤好,待凉了的黑芝麻鸡仔饼好好吃哦 =)好酥脆。。真的是好棒!原来臭粉还真的那么重要,少了它真的不行。。还有那烤香了的黑芝麻,我个人觉得黑芝麻的香味比白芝麻的味道重好多 。。怎么说呢?一口咬下去就是香脆,好吃拉!有小时候吃的鸡仔饼的味道~  =)

以下是我调整过的鸡仔饼食谱,可以做一罐的分量。

材料:

A)
Butter / Margerine 60g
Salt 1/4 tsp
caster sugar 40g
南乳 2 pcs

B)
冬瓜条75克(打碎) * 我用搅拌器搅烂。
蒜茸20g
蛋 35g
麦芽糖 1Tbsp
炒香黑 / 白芝麻60克
麻油 1/2 tsp

C)
五香粉 1/4 tsp
胡椒粉 1/4 tsp
面粉 165 g
发粉 1/2 tsp
臭粉 1/8 tsp

懒人做法:
先把A搅拌均匀,然后加入B继续搅拌均匀,再来加入C后均匀的轻揉一下成团。
最后就把面团分出一小粒圆球放在Baking Parchment 上压扁就可以烘烤了 。。160`C烘约15-20分钟至熟及金黄脆,盛起,冷却后即可食用戓存入密封瓶子中.
** 这样的懒人做法这食谱我做了两次,没问题=)Blog里的其他饼干的食谱我也试过这样的懒人法。也一样没问题 =)最重要的是不用洗一堆的用具 !省时省事 ~大家不妨可以尝试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