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Traditional Nyonya Kueh Bangkit # 1 传统娘惹蕃婆饼 # 1 ~

溶在口里的Kueh Bangkit =)

好开心。。好开心哦 ~ ~ 第二次尝试做Kueh Bangkit ,在心惊胆跳的情况下成功了 !感谢Tio Lee Tein 的细心分享 =)在还没做之前信心只有50/50 ,成功之后信心马上飙升200 !还马上再做了一批Pandan口味的,哈哈哈哈 ~ 这烤好的Kueh Bangkit真的好酥哦~ 甚至还有一些些KB在排进罐子里的时候被我弄散了 =( 看见它散了,我的心也跟着碎了=(
我也在其它的Blog看见好多人大同小异的薯粉和椰浆分量却只用了一粒蛋黄 !?我跟的食谱用了3粒蛋黄,所以我也很好奇少了两粒蛋黄,面团会不会太干?烤出来的KB会不会比较硬一些些呢?这些问题等我待会尝试了再Post上来与大家分享=)

传统Kueh Bangkit的食谱请看: 这里 ~





500g的椰丝挤出了260g的椰奶。
Wet market里的印度老板娘叫我用这款较老的椰子做 Kueh Bangkit ,她说能挤出比较多的椰奶~


蛋黄打发到浓度就Ok了。



用我的好帮手Phillip Stand Mixer ,Speed 3 快速打发蛋黄+ 糖粉。全程一共4分钟就搞定!
把 1/3的椰奶和1/3的蛋黄糊加进炒干了的木薯粉里=)

加了20ml的班兰汁添加香气,
这是前段时间自制的Pandan extract 然后以每份30ml 的分量冰冻起来,要多少拿多少。
*可惜我这里卖的Pandan Leaf 不香 ~
揉面15分钟后,面团应该是软度适中,表面光滑的~

感谢Mc Donald's 时常提供免费Balloon给我儿子,气球破了就剩下这些支架就让我废物利用,把支架放置两旁然后擀出厚度一致的面团,再印出您喜欢的形状。

170度15分钟后~ 美美出场!

朋友们记得不能懒惰!一定要放Baking Parchment / 烘焙纸噢 ~ ~ 不然直接黏着烤盘又加上并很酥脆,很难脱盘!会造成很多的饼碎掉。

以上这些小贴士希望能给你带来一些方便 =)







1 comment:

  1. 打算明年学做这个,谢谢您的详细食谱分享。



    Candice Low - FB(B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