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12

Pineapple with Wild Honey Enzymes 黄梨野蜜酵素

 黄梨野蜜酵素

这是28/10/2011 时做的,懒惰成性的我尽然一拖再拖,拖到完全忘了没有Update到Blog里 .
第一次做的番茄酵素使用了片糖,味道真的很棒。。就是太甜,酒精味太浓了。。第二次的试验就选择网上人人好评的 “ 黄梨酵素 ” 但是从众多的食谱了,我却选择了使用了本身亦是酵素的野蜜和加入黄冰糖的配搭来看看有什么样的反映效果 = )
这黄梨酵素的发酵反映真的不是盖的!第二天早上一看有点被吓到了,气泡真的是多到吓人简直是冒到了盖的顶部。。@@ 心里想着完蛋了!要怎么打开?一定会POK的一声然后就像Champagne 一样,结果。。就如我想象的。。冒不停的气泡流了出来。。。感觉好浪费哟。。。后来为了避免同样的事情在发生,决定在拿个小的瓶罐把部分的黄梨和野蜜搬过去。也因为发酵得非常活跃~下来的几天我也很固定的一天排气三次,我怕会爆炸拉 > < !!!  
以下配方与文字来自Thomas   ,非常感谢他的分享 =)


黄梨酵素

材料:
黄梨 1 颗 (1kg )
柠檬 3 颗
冰糖 300g
野蜜 (或 蜂蜜) 1 瓶 600ml 左右
  
做法如下:
  1. 把黄梨和柠檬先洗净涼乾刀、玻璃瓶及其他的工具,洗净烈日下曬乾 。
  2. 把黄梨去皮剖开后 切薄片,柠檬连皮切薄片。
  3. 先把全部的黄梨鋪在玻璃瓶底層。
  4. 再铺上全部的柠檬。
  5. 再铺上全部的冰糖。
  6. 再把整瓶的野蜜倒入。
  7. 不要太滿,留下 空間。
  8. 把蓋子稍微蓋上, 不需太緊,讓酵素可透透氣。
  9. 放在干燥干凈及没有太陽曬到的地方,大概4星期后,如果味道甘香,没有黑色霉菌,把渣濾掉就是我们的野蜜黄梨柠檬酵素了 !
  10. 制好的酵素可放在冰箱里保鮮, 飲用时把3湯匙酵素加入1杯冷水。
這也是最簡單的自制酵素,如果你是新手這可是你一定要嘗試的酵素。


原本是一大罐的,第二天被逼用了另一个小的来分担 ~ 小罐的颜色较黑是因为我另外再加入了一些野蜜叶适量的加入了一些水晶黄梨。

看!像不像Beer ???味道很香哦 ~

颜色分明,好美哟 ~ 为没空处理以至拖到第35天才过滤出来 ~ 味道很香。。。

A - 加多野蜜和加多了水晶黄梨发酵出来的。
B - 原本大罐子里的配方。
C - 颜色较淡,是由A + B 的黄梨果肉里努力挤出来的=)
挤干了的黄梨酵素渣可以当垃圾酵素的母种哦 。。也可以搅烂了,晒干当肥料。或是倒入马桶发挥除污垢,净化功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