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12

Hubby Strawberry Birthday Cake 我家老板的生日蛋糕~

 
酸到不行的草莓篮蛋糕=)
 
 
特地跟淘宝买了这意大利制造的足球silicone mold ,因为我算准了我家老板的生日会遇到
4年一度在欧洲举办的奥林匹克运动大盛会 =)
 
当时决定做个足球蛋糕来配合一下送给老板~ 怎么知道因为调不出像样的黑色Topping Cream来拉边 >< 加上当时孩子的调皮把我气得足球做不成 。。。结果变成了这可爱的“ 草莓篮”
 
这个草莓蛋糕的蛋糕体用了“ Almond Chiffon Cake ” 就是简单的原味Chiffon Cake 但是在蛋糕糊里加了30g 的 “ Grinded Almond ” 口味上大大的加分哦。。味道好好噢 =)=)
 
拉花高手们要是看见我的篮子一定觉得很好笑咯,实在很不好意思拉 ~ Cream Cake decoration 一直是我的死穴 ,我是最后一分钟才在Youtube上学怎么拉篮子的技巧 >< !!! 怎么知道一开始几步就在位置上拉错了,再加上到后面Cream开始糊了。。。搞到看起来整个篮子怪怪的。。。下次要有进步才行啊 ~ >< ~
 
蛋糕体食谱
 
*半足球模型一个( 8' Inch +- )
 
材料 :
 
A )
5粒 蛋白(300g 带壳鸡蛋 ,小心的把蛋黄分开)
70g 细砂糖
 
B)
5粒 蛋黄
20g 细砂糖
 
C)
115g 低筋面粉+30g 磨碎杏仁粉+ 少许盐,过筛。
60g 融化无盐牛油
 
做法 :
 
1)预热烤箱180度15分钟。用低速先把A材料的蛋白打法至起泡,用中速继续打发然后分3-4次慢慢的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8分)
2)用高速把材料B的蛋黄加糖打发之浓稠状。
3)把材料( C )1/3的面粉加入步骤2里(不要搅拌!)再来直接加入1/3 的融化牛油,然后轻轻搅拌均匀。一直重复这样的步骤直到把面粉和牛油搅拌完.
4)把搅拌好的蛋黄糊分3次慢慢拌进步骤1 的蛋白里直至搅拌均匀。
5)把蛋糕糊倒入模型里,送入烤箱以180度烤40-45分钟或至完全熟透为止,取出待凉。
 
~~~~~~~~~~~~~~~~~~~~~~~~~~~~~~~~~~~~~~~~~~~
 
外表装饰:
 
 内部装饰切片草莓 适量
350g whipped Topping Cream 打发植物性鲜奶油
Wilton Color Gel ( Chocolate ,Green  )食用色素
全颗草莓适量。
 
1)待蛋糕体凉了之后就均匀的横切为3-4片,就可以准备开始打发Topping Cream和开始用草莓加一些打发鲜奶油一层一层的叠放上去装饰蛋糕内部。
2)在叠放好的蛋糕体外覆盖一层的鲜奶油,然后放入冰箱15分钟。
3)准备好表花用的袋子和把篮子裱花嘴放入袋子了,剪出可露出裱花嘴大小的洞口 。用些巧克力色素+ 打发鲜奶油调出篮子的颜色奶油分量并装进之前准备好的袋子里。取出蛋糕就可以开始设计篮子的部分了。。Video :如何完成篮子的拉花步骤 。
4)篮子的部分完成后,就可以在顶部摆上全颗草莓。用些绿色+鲜奶油来调出叶子需要的部分奶油并且装进裱花袋里并在裱花袋前端剪出一个V型就可以开始部分的设计叶子了。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
 
 
 
 
 不美的草莓篮 ~
 
在酸酸的US草莓上尝试拉了我的第一朵 “ 玫瑰花 ”好好玩咯~ 
 最后我也把这朵白玫瑰献殷勤的送给了我家老板 =))
 
外表不美。。里面可是“ 料gao gao "  呢 =)
 
加了磨碎杏仁的蛋糕体好好吃,加上草莓就是绝配了 !!味道上我给自己一个赞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