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2

YeZhong Sausage ,Corn & Cheese bun , 液种香肠,玉米&芝士面包 ~

烘烤前的液种香肠,玉米& Cheese 面包 =)

最近发现一些朋友会畏惧做面包,一提起做面包就有部分的人会说:我不敢做,时间好长。。好像很难做也 ~ 他们的畏惧我是明白的,我曾经在一开始,无人教导的情况下连续失败了两次。。当时我是抱着尝试的心情,打开蓝赛珍老师的食谱一步一步跟着做,什么也不懂就是跟着乱做,什么揉出筋?发酵双倍大 ?结果一头雾水的烤出几粒石头面包。。哈哈哈哈~ ~ 很好笑,当时失败到什么原因造成的也不知道 >.<

后来,半年前为了再战面包而慢慢的上网探索了一些基本的面包知识,发掘只要掌握好面包体的基础,你就能把一种面团作出百变美味的面包 。。真的 !对我来说做面包其实并不难 ,难倒我的是要做好面包造型~ 那才是考功夫!我对自己做出的面包体一直都觉得满意,但是往往就会被做造型而弄得好像Spider在做面包 @@~ ~ haiz .. 造型上我真的是有待进步啊。。。  

这香肠,玉米Cheese面包是我第一次做那么复杂的面包。。虽然在扭转香肠面团时七手八脚的,但是 。。最后发酵好了的面包造型好美哦 =)在送入烤箱前再打扮一下下 ~ 先撒上一层Cheese ,挤上两圈的Mayonnaise,加上Creamy Corn 和Dried herb ! 就完成了美美的面包=))



面团制作请看以上的Link 。
1)把分割好的面团大约50g 一份,上下擀开成长方形。
2)收口向上把烫好,抹干的香肠放上卷起成长条形,收口。
3)收口向下,使用剪刀把剪除4-5 / 6-7 段。记得香肠一定要剪断,面包体底部则保留连接。
4)将头尾交叉错开。
5)再将所有切割面翻向上,即可进行最后发酵。然后涂抹蛋液和放上你喜欢的Topping。

这就是最后发酵好了的模样。

 来打扮一番:先撒上Cheese ,挤上少许Mayonnaise ,再来放上Creamy Corn 和干香料就可以烘烤了。** 这面包表面除了Topping我没有涂抹任何的蛋液或牛奶。。

180度烤了20分钟,完美出炉了 !

之前与之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