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1, 2013

Basic Swiss Roll Cake Sheet 基本蛋糕卷海绵体。 (不沾烤盘试验)

 


 这是兔子家飘洋过海败回来的“ 孟老师的美味蛋糕卷”不沾烤盘!看见大家的评价那么高,新年前我就败了两个 ~ 不便宜阿。。。 算到来一个要新币$24 .
不过拿到货时还真的不是盖的! 烤盘的确是很重量级!不知道多重我就去称了一下。。>< 别被吓倒了! 一个什么都还没放的空烤盘就有“ 888gram " 重!而且我尝试了做面包/饼干之后,用后感觉戴上手套再取烤盘时有点滑手,对我这没力的手掌可是有点考功夫了。。。

既然人家说“ 不沾 ” ~ 我的好奇心就会越想知道是否真的不沾??前天我LG带回来一大盒的草莓,决定做在我家很畅销的 “ Strawberry Shortcake  ”!干脆借此机会来试验一下这烤盘的不沾功力到底有几成?!

准备好鸡蛋,白糖,面粉和玉米油 。。就开始预热烤箱 ,并开始打蛋的步骤 ~ 把搞定好的面糊倒入“ 不沾 ” 烤盘里 ,烤盘里特地不涂抹任何的油,也不放任何烘焙纸。。有点在冒险
><!!!
17-18分钟后,取出蛋糕烤盘放在架子上同时加个同等大小的烤盘盖着蛋糕直到完全凉透,据说这样可以保持蛋糕的湿润度!

一个小时后,紧张时刻来了。。。>< 要帮蛋糕脱模勒~ 结果,小心的用塑料蛋糕刀刮开蛋糕边缘,结果以为倒扣过来蛋糕会滑下来。结果没有咯。。。>< 完了!这所谓的不沾烤盘,完全的把蛋糕沾住了。。没办法只好用了Chiffon的空手脱模技巧把蛋糕慢慢的取出来,同时由于36cm 还满长的,真的害怕脱模时蛋糕会从一片变成两片呢。。>< 幸好还蛮成功的脱模勒~

期待完全不沾的姐妹们可要考虑清楚才买咯。。。但是还是有它的优点存在拉,就是够重量级的,不怕烤盘像铝制烤盘那么容易变形!铺上烘焙不沾布但是不变形这一点就可以用够本了! 哈哈哈 ~~


海棉蛋糕卷蛋糕体:

36cm X 26cm烤盘一个。

材料:

A)
40g 无盐溶化奶油 / 玉粟蜀油

B)
100g 蛋黄 ( 5粒蛋黄)
20g 细砂糖
1/4 tsp 盐
1/2 tsp Vanilla Extract .

C)
160g 蛋白( 5粒蛋白 )
50g 细砂糖
1 tsp 柠檬汁/ 白醋
D)
55g 低筋面粉 (由于我要做4层高的小蛋糕,所以为了更好的支撑草莓的重量我加粉到80g )


作法:

1.无盐奶油隔水煮溶。(用食用玉米油的话就省去这一步)
2. 蛋白打发气泡,加入柠檬汁搅拌10秒,分2次把砂糖加入打发至出现纹路,然后再以慢速继续打发1 分钟。待用。
3.蛋黄加盐,细砂糖,Vanilla 以高速打发至蛋黄糊颜色变米白,变稠。
4.取1/3蛋白加入蛋黄糊,用橡皮刮刀轻轻搅拌。加入剩余的蛋白轻轻搅拌。
5.低筋面粉分3次加入,用Bolloon Whisk 轻轻搅拌直无颗粒状。
6.取少许面糊倒入溶化奶油快速搅拌,再倒回原来的面糊,轻轻拌均至完全融合。
7.把面糊倒入烤盘,抹平,轻敲出气泡,放入预热烤箱180度烤15-18分钟,或直到表面金黄色。温度与时间是以我的Rowenta Oven为标准。请您以您了解你的烤箱温度为准。
8. 取出烤好的蛋糕体,盖上同等大小的烤盘直到蛋糕冷却。即可脱模做你喜欢的蛋糕卷 或者像我一样去掉四边的边缘,再切出4分17cm X 12cm 的大小做成4层蛋糕的用途。

烤好之后~

盖一盖 ~ 蛋糕湿润好吃!

看!!! 沾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