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Passion Fruit Wild Yeast stater 百香果天然酵母菌液+菌种喂养 ~


百香果天然酵母菌液。
 
 
因为刚过滤了葡萄菌液,那个用来发酵的玻璃瓶我并没有打算洗得意思,因为瓶子里留下了很多好的菌种里面,洗掉太浪费了~
干脆就利用那个瓶子来Clear掉婆婆给我的5粒Passion Fruit 来做菌液,在天然酵母寻乐园里寻得了做法分量。。当然,有时马上开工! 哈哈哈~ 个性急就是不能等的拉 ><
 
材料准备:
 
百香果 150gm
水 300ml
糖 50gm
 
 

 用之前葡萄酵母菌液特地不洗的瓶子继续发酵这百香果菌液。结果加强百香果的发酵速度 。。。才做好短短2个小时就可以看见小气泡不断地冒上来了。棒 !!
 
才两天半。。打开盖子已经完全没有那气体冲出来了。。
是好了吗??那也太快速了吧??
搞到我有点不太敢用。。哈哈哈 ~
 
2天半。。。完全没有气体了,明显颜色很混浊。。百香果的清香。。

有人说这是不活跃的菌液 , 难过也不想放弃,不知道到底行不行。。。
决定喂养一下看成绩,如果发酵不到的话~ 就要拿去做垃圾酵素了。。。
 
 
。。。。。。。。。。。。。。。。。。。。。。。。。。。。。
百香果天然酵母菌种试养 :
 
高粉30g + 菌液30g ( 试验)
 
 
喂养快3小时后,不错哦 ~
有长大所以那人家说不活跃的菌液还是OK的=)

看,多有活力 !这时我就把他直接放入冰箱了。。

第二天~ 第二次喂养。。。
天啊!这百香果的爆发力挺不错的!
Triple 高啊 =)
当然,我就马上做面包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