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Healthy Dessert -Tofu Choco Pudding 健康甜品 - 豆腐巧克力布丁 ~

为孩子而学的健康甜点 !
 
 
前天在图书馆借了一本很喜欢的甜点食谱 ,书里的食谱不是来之什么大师~ 而是来自日本广大爱下厨的群众 =)书里有多我喜欢的简单食谱,翻一翻食谱当时就被这Tofu布丁吸引了 。心急的我昨天就买了Silken Tofu 决定今天尝试这不需要Whipping cream 的巧克力布丁 !
 
看了食谱用料简单,我也没有思考那么多就开工了。原食谱用的是鲜奶,为了清仓我改成了营养较高的Malt Chocolate Milk , 而蜜糖我改用了Mable Syrup ,不喜欢Powdered Gelatin 味道的我把它换成了Gelatin Sheet !布丁经验极少的我在Gelatine方面就不太确定的情况下Agar agar 的博了一下 。就这样一个小时里我就七手八脚的Spider乱来一通 >< ~
也许是因为巧克力色的关系最后厨房counter top 到 Basin纲盆都是乱遭遭的 >< ~ 实在看不下去!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3个小时后出来的布丁凝固状况Ok 。。对我来说刚刚好 !布丁味道也有着淡淡的豆腐香,我喜欢 !儿子也爱。。好好吃 =)我想下次可以尝试用不同口味的牛奶来做不同口味的布丁。。比如草莓 ??哈哈哈哈 ~ 因为我喜欢粉红色拉 !!试了再让大家知道如何吧 ~
 
Tofu Chocolate Pudding
 
分量 :14个110ml 带盖布丁杯
 
A )
Gelatine Sheet 吉利丁片 12 pcs
a big bowl of Cold water with Ice cube 一大碗冰块冷水
 
B )
Silken Tofu 细嫩盒装300g
Mable Syrup 枫叶糖浆 2 Tbsp
 
C )
Chocolate Milk 巧克力牛奶 750ml
Sugar 白糖 3 Tbsp
Cocoa Powder 可可粉 2.5Tbsp
 
做法 :
 
1) 先把12张吉利丁片全部对半剪开,然后一张一张的轮流浸泡在冰水里7-8分钟直至软化**。取出软化吉利丁片,捻干多余的水分待用。
2)把豆腐和Mable Syrup放入搅拌器里搅拌至细致,待用。
3)把巧克力鲜奶放入锅中以中火加热,然后加入白糖和可可粉搅拌均匀 **。再来加入步骤1的吉利丁,搅拌均匀。
4)  此时慢慢的一点一点加入步骤2 的豆腐,搅拌均匀。然后过滤并乘热倒入容器里,放在室温15分钟让瓶子温度下降一些,才盖上瓶盖放入冰箱至少2-3小时至凝固即可。
 
** 小提示:
 
1)步骤一的吉利片千万不要因为懒惰而一次过全部浸泡在冰水里,因为这样会导致中间的吉利丁片粘在一起,中间部分较难软化或不被软化。
2 可可粉和热巧克力牛奶在锅子里比较难顺利搅拌均匀,建议从锅子里拿出少量的热巧克力牛奶放入碗里先和可可粉搅拌均匀,再倒回锅子里搅拌全部一起搅拌会比较容易。
 
 
 简单的材料 。
 
浸泡好,捻干了的Gelatin Sheets 。。
  
好了 ~ 稍微待凉一些。。才收入冰箱2-3小时。。。就大功告成了 !
 
 
 
 

2 comments:

  1. 我也很爱吃甜品,可以分享这本书的名字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Tracy , 对不起那么迟才Reply你的问题。。。我忘了那本书名是什么,但是是由日本的一个网站提供的食谱,原网站是全日文的。。但是现在你可以在http://cookpad.it/ 里找到英文版本的食谱。。。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