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12

Molten Lava Chocolate cake 巧克力岩浆蛋糕~

巧克力岩浆蛋糕 =)


我一直挺喜欢这蛋糕的,
在意大利餐厅里常会点来吃。
今天心血来潮,特地为侄儿做了这岩浆蛋糕 =)
可是。。。。
古板的侄儿竟然不喜欢 ><
他说“ 里面(岩浆)和外面(蛋糕)配不到 ”@@
可怜的蛋糕的不到我们的磊豪的赞赏 =(
这到是便宜了我的儿子,
一边吃,一边说“ 妈咪,很好吃勒 ”
听了我至少爽一点 =)

今天的Molten蛋糕我用了纸杯,主要是方便不必涂抹油
因为里面的防水层可以很容易的把蛋糕脱模。
这次温度控制的还好,
虽然有稍稍过熟岩浆流出来的不多。。
下次早两分钟拿出来,我想就完美了!


这食谱的分量只能做2两个50x 39mm 的纸杯大小 =)


Molten Lava  Chocolate  Cake
岩浆巧克力蛋糕

材料

45g Unsalted Butter 无盐奶油
60g Ghirardelli 60% Bitter Sweet chocolate, 
Ghirardelli60%巧克力浓度苦甜巧克力
10-20g Brown Sugar 黑糖
60g egg 鸡蛋
  
15g Flour 面粉 (过筛)
1 Tbsp Chocolate Powder 巧克力粉(过筛 )

做法:
  1. 把奶油和巧克力放进大碗里用微波炉溶化,或者隔水溶化至滑顺无颗粒。
  2.  黑塘和鸡蛋搅拌均匀,然后慢慢加入步骤1 的巧克力溶浆里。
  3. 把过筛好的面粉和巧克力粉搅拌均匀,并加入巧克力浆里。。搅拌均匀至滑顺。
  4. 将巧克力蛋糕糊倒入两个50x39mm大小的纸杯里,盖上保鲜纸冷藏15分钟。此时开始预热烤箱200度15分钟。
  5. 以200度烤9-10分钟为佳。。(温度只供参考,以您了解你的烤箱温度为准。)
  6. 取出蛋糕倒扣在盘子上,轻摇几下蛋糕就会掉出来了。撒上防潮糖霜Snow Powder ,乘热享用。

*** 小贴士:

1)烤的越久越熟。。。岩浆就流的更少,可以自行调整温度配合您的需要。
2)记得用高品质的巧克力能更好的衬托出那浓郁的巧克力美味 =)
3)如果用Remakin 的话,记得在周边涂抹牛油方便脱模。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