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Old Fashioned Peanut Topping ,Butter Cake 。传统花生,牛油蛋糕~~

Peanut ,Butter CreamCake ~

10/2011年,因为我家老板的朋友送来了一盒红山著名的花生蛋糕,已经完全没印象最后一次吃这传统的古早味蛋糕是在什么时候了。。我想10几年没吃到了吧~ 朋友送来的蛋糕很松软~ 很好吃=)这也激发了我想做这花生牛油蛋糕的冲动 !
牛油蛋糕的食谱是由BW的朋友June Lee分享给我的,原谱来自于“ 美食分享家 ” 食谱里的烘焙温度/时间为140度烤30分钟 ( 原因是烤牛油蛋糕不能热度太高,不然蛋糕会很干!)。我照做了但是烤了40分钟时,我用牙签往中间刺下去,拔上来时沾着满满黏黏的面糊,根本熟不透阿~ 没办法我只好调高温度到180度来继续烤至熟透为止~ 天啊!前后用了一个多小时才搞定这蛋糕阿。。
虽然说是花太长时间来完成,但是那香香的牛油蛋糕+上花生粉可是很棒,很好吃哦 =)


~松软牛油蛋糕~

SCS / President Salted Butter  - 250g
幼糖 - 120g (我用80g )
鸡蛋 - 4粒 ( 220g )
自发面粉 - 250g

打发Buttercream - 适量
带细糖的花生粉/花生碎粒-适量

 做法:

 1 ) 预热烤箱180度,然后先将牛油和幼糖打至松白,逐粒把鸡蛋加入已松发的牛油。
最后加入面粉,搅拌均匀。
2 )将面糊倒入8inch模型内,放入烤箱以170-180 度左右-30分钟就好了。
3)待蛋糕完全凉后,用Leveler分割成2 - 3片。在一片蛋糕上涂抹打发奶油,覆盖第二层蛋糕,再涂抹打发奶油。放上第三层蛋糕后,在面表上涂抹厚一点的打发奶油并均匀的撒上花生粉就Ok了~

---------------------------------------------

打发奶油:
Buttercream icing filling : 
SCS Butter  -80g
 糖霜 - 30g
 热水 -15ml .

- 将牛油和糖霜打发至乳白色,然后一点,一点的加入热水继续搅拌2分钟即完成。刚打发好的Buttercream 会比较稀,只要把它放入冰箱10-15分钟就没问题了,也可以直接涂抹在蛋糕上=)
** 可以一次过增加分量打发多一些,用不完的Buttercream可以分成小包装,收藏在结冰处好1-2个月。要用的时候就放在冰箱下层隔夜解冻就可以了,方便又简单。。

- Whisk butter with Icing sugar untill light and fluffy ..add in hot water a little at a time untill finish .. ready to use =) 
** you can make more Buttercream at one time and keep the balance butter icing at frozen .

完成了的花生,牛油蛋糕=)

我喜欢利用家里的Lock & Lock 密封盒来储存蛋糕 ,尤其是储存Creamcake最好用了 =)
只要把盒子倒反来用就Ok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