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Old Fashioned Plain Cake 古早味蛋糕

 古早味蛋糕 - 其实就是带有鸡蛋香的棉细蛋糕 =)

开始发觉自己喜欢追求不同的食物了。。几年前喜欢较西式,欧式的美食。。但这大半年里,我竟然开始喜欢找寻古早味的美食,糕点。。想找回那传统的,在童年回忆了还没被改变的美食 。

小时候家境真的不好,6姐妹想要吃到牛油蛋糕可真的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最开心就是看见桌上摆放着2盒粉红色盒子,那通常是由亲戚朋友家里的结婚喜事送来与我们分享的“ 过大礼”蛋糕 =)打开盒子会看见4个角落各摆放着三角形的蛋糕,其余的都是小长方形。。蛋糕上涂抹带咸味的奶油,还有美美的Gel Decoration ,最吸引我的是小红辣椒Gel图案。。那辣椒可是我最喜欢的!到现在还是一样喜欢。
但是现在的社会日新月异,社会竞争强烈。。人们都想要样样突破,以创新来吸引更多的年轻顾客群,就这样越出越多款精致也价钱不菲的小蛋糕。。现在要看见那样的传统过大礼蛋糕真的是难上加难了 =(

既然难找,何不自己试试看?我不是很喜欢Cream Cream Cream 多多的蛋糕,就决定试试这古早味蛋香蛋糕=)这是以分蛋法做出来的蛋糕,看看上图很棉细哦。。。一连吃了几块,停不了口。。我好喜欢那鸡蛋香 =)
其实,这款蛋糕也很适合WaterBath 蒸烤法。蒸烤法可以让蛋糕更加Moist哦=)放进冰箱再吃更是棒啦!

**最近因为一些Bloger在无私分享食谱的同时 ,无意 “ 侵犯了原创者的版权” 而被出版社发出警告留言 ,我并不想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的部落格里。所以以下是我为自己口味调整出适合自己的分量,供大家参考=)

古早味蛋糕食谱

材料:

A)
蛋黄 100g
白糖 30g
粟米油80g
水 100g
盐 1/4 Tsp

B)
低筋面粉 115g (过筛 )

C)
蛋白 150g
糖 50g
Tartar 粉 3g

做法:

1)把A一起搅拌至糖溶化。
2)把B慢慢的拌入A内 ,搅拌均匀。
3)预热烤箱180度。然后把材料C打至湿性发泡,然后把蛋黄糊分2-3次慢慢与蛋白搅拌均匀即可倒入8寸模Loose Base Pan 里。
4) 以180度烤40-45分钟或至熟透。取出烤盘马上倒扣,待冷后以空手脱模的方式脱模,然后切块享用。
小贴士:

1)我用鲜奶取代了水。
2)我用1 Tsp 白醋取代了Tartar 粉。
3 )与大家分享在Youtube里的空手脱模视频 :如何空手脱模
搞定好的蛋糕糊 =)

40-45Mins 后,好了!

棉细吧?很Light ,很好吃哦~ 不知不觉会吃下很多块啊~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