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13

Peanut Cookies 花生酥饼 ~

传统花生酥饼 =)
 
 
有了之前做杏仁酥饼的经验,在做起这传统花生年饼可就一点也不困难了 =)
材料其实大同小异,主要一个主题是杏仁,而今天的是主角花生 =)因为时间上的关系,我没办法自己烤香花生再磨粉。而是去了NTUC买了两包250g的现成花生粉。然而我最近比较喜欢一些有咬劲的口感,决定再上湿巴刹的印度档买较粗颗粒的花生碎粒来粗细配合一下,对我来说这样比较不会腻 =)
其实,我并不是花生酥饼的粉丝~ =)但是快烤好的花生酥饼,香味是传遍我家的每个角落 =)就连下午来我家探访的家公试吃了就一直猛点头表示好吃 =)哈哈哈 ~ 看见家公对自己作的年饼赞不绝口 !老实说,我心中还是。。。暗爽咯。。。哈哈哈~ =)
 
 
 
花生酥饼
 
**此分量我可以做出4小年饼罐**
 
 
A) Peanut grounded 花生粉 - 450g
Plain Flour 面粉 - 450g
Icing sugar 糖粉  -  220g 
  Baking soda 苏打粉  - 1 tsp
 salt a bit  盐少许
 
B)cooking oil   花生油  -  230ml
 
C)2 Egg Yolks add a little bit of Salt ,
stir well for egg wash。
2粒鸡蛋黄加少许盐拌均扫面用。
 
做法:
 
1)Mix well A ingredients , then add in B Cooking Oil mixing well and firm a dough =)
把材料A里的干材料全部搅拌均匀,然后加入B的食用油慢慢搅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2) shape into the size about 7-8g each dough and place them on baking pan , egg wash surface and using round piping tip to press down the center for traditional look . bake with pre-heated Oven . 180’C  for 20mins .
把面团分出7-8g 的等分,然后搓成小圆球并排放在烤盘上。。均匀的在表面扫上蛋液,然后用中空圆形的裱花嘴在表面上轻按一下成型,就可以放入已经预热开箱里以180烤20分钟或至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